會長的話:

會長的話:

1975年, 我考進了復興高中

1980年, 讀大學的時候,大屯山下雪,我又踏入這個學 校;

2000年, 我在復興高中山腳下購屋自住,每天看著復興高中的操場;

2011年, 我的女兒也考進復興高中........

跟復興高中結緣,轉眼間已超過35年.

從年輕的復興,我見證過颱風侵襲後,復興大樓一片泥濘,操場上小橋(樹木)流水(石頭推積成小水塘)

到中年的復興,在60周年校慶,我只有默想著"復興走過一甲子,能否成就一所令人驕傲的特色高中"......

如何創造成就?也都是由於過去退休及現在所有教職員,同學, 校友與學生家長的努力才能得以實現.

身為家長會的會長,所能做的就是配合學校以"更開放,更積極, 更前瞻"的作為,不論是整合資源,校園環境,教學設施,學生活動,師生出國見習等方面,都希望能進一步"擦亮復興的招牌".讓我們繼續為這所"以學生為本"的令人感動的學校"共同努力吧 

 

    台北市立復興高中家長會會長 谷方 2014/01/04

 
    

2014年2月8日"山城家長會餐敘"-1

2014年2月8日"山城家長會餐敘"-2

2014年2月8日"山城家長會餐敘"-3

2014年2月8日山城家長會餐敘"-4

2014年2月8日"山城家長會餐敘"-5

102學年度大學學測校長及老師學生(中正高中會場)

寄件者 2014-02-04

102學年度大學學測老師及家長委員志工們(百齡高中會場)

102學年度第一學期期末家長委員會

第十二屆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會長授證餐會

第十二屆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餐會

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家長會留言板

各位家長:
                 對於家長會有任何建議或指教,請在
                 以下留言板留下您寶貴的意見!
             
                 我們對您的寶貴意見將會盡快回覆。


◎點選意見即可留言  

19 則留言:

  1. 謝謝前面的情報分享!!
    正煩惱不知道要買哪些書的說~~
    35公斤希望看起來不錯喔~~

    回覆刪除
  2. 夢萍會長尊鑒
    遲來的祝福,恭喜當選會長,也是責任的開始
    教育同心圓
    育導菁英才
    同心為復中
    心繫好未來
    有緣來相聚
    你我是夥伴
    真心來對待
    好比自家人
    願以[教育同心 有你真好]跟大家分享
    支持你的夥伴 忠義

    回覆刪除
  3. 敬愛的忠義:感謝您的祝福與支持,誠如您所言:責任的開始~教育同心,心同此理,參與家長會就是希望營造共善的環境,復中好,孩子才會好.誠摯希望您持續關心教育,關心復中,成為家長會永遠的好夥伴~感恩!

    回覆刪除
  4. 下午參加小女兒復興高中所舉辦的"父母親學堂", 先看影片"姊姊的守護者"再由老師一起分享心得, 影片雖然很沉重卻很有感受, 許多家長也一起分享生活上和子女互動的點滴, 有滿滿的收穫, 復興高中真是讚!!

    回覆刪除
  5. 感謝家長的分享,學校輔導室很用心的規劃一系列學習成長課程,希望家長踴躍參與.家長會也積極與各處室配合辦理親師相關研習活動,孩子在成長,家長更要成長~讓我們一起努力做個實質的教育合夥人!

    回覆刪除
  6.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關於12/28匿名留言一事,由於事關當事人權益,先行移除,家長會將做進一步的了解,並對此事件持續關注.

    回覆刪除
  8. 各位家長會成員非常謝謝您們為復中孩子所做的一切.教育是百年大計有您們站在前面為我們的孩子付出 他們真的很幸福 再一次的感謝
    以下是我個人拙見
    我們復興位置處於山坡上很特殊 校園也大 因此每年的學校日 做為家長的我們常常進入校園 也不清楚是直走或是往左還是往右 雖然每一棟樓都有學生可問 但往往都是錯的 就得從上或走下 挺麻煩滴 因此可否請求學校或是家長會這邊 能在進入校門之後的空地 搭設一個服務台 方便每個家長做詢問 以免多走冤枉路
    第二 冷氣儲值卡的設立 有其必要性 現在我們是用吃到飽的方案 也就是學生每人每學期繳300元就可享受無限制的吹 第二個方案 是全台北市幾乎使用的儲值卡方案 也就是用多少吹多少 長久下來 不僅環保也可為學校省下不少電費

    校園樹木修剪問題 除了葉子掉落會孳生蚊蟲之外 也會影響排水跟日照 尤其是前棟教室 夾處在大樹之間 (至少都有幾層樓的高度) 幾乎是看不到日照 學生老師每天處在這樣的環境下授課學習 真的會影響到生理跟心理的發展 聽說若要修剪還要提報申請 希望家長會這邊可否幫幫孩子 讓他們有個好的學習環境若是可以 固定有筆經費 每隔幾年樹木必須整修那就更好了
    真的很高興有您們 聽說這次升學率又新高了 這是大家師生的努力還有家長會鼎立的協助 感謝 當務之急 除了學習環境的改變 師資更為重要 還有就是排課的問題 各科班群的建立資源共享 總之 大家都希望復興越來越好 讓我們一起加油努力 復中的老師 同學 家長 加油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謝謝這位關心教育關心復中的家長 據我門的觀察與了解 家長日當天從校門口的交通維護到校內大型看板導引加上學生定點諮詢服務都有安排 您的建議我門會請學校做適度的調整與安排 不至於讓家長多走冤枉路
      至於冷氣儲值卡的設置 已跟學校討論過 目前正在研擬當中 再來是有關校園樹木問題 篤行樓前整排樹木已在寒假時做過修剪 您提到的前棟教室應該是復興大樓 家長會將與學校總務處會堪後盡快安排修剪 排水與蚊蟲問題學校都有在注意與處理 請家長放心
      再次感謝您的寶貴意見 教育的福田需要大家齊心來種 復興高中家長會更需要家長們的支持與協助 讓我門一起來成就我們復興的孩子 加油 加油

      刪除
  9. 親愛的會長您好 可否建議學校日後環境消毒工作 可否利用假日進行 雖是利用放學時間 但仍有學生還在上第八節或九節的課 有師生反應上課中消毒味道非常刺鼻
    會長這是文化局的回函 我們家長希望 建議學校利用這一次做一個大動作的修剪 且每年都能固定兩次 讓陽光日照充足 學生更有學習動力 也避免蚊蟲孳生 這就拜託會長您了 也麻煩學校相關單位辛苦了
    經查該校校區內篤行樓及自強樓間之廊道上有大型榕樹一排,其中乙株為本市列管受保護榕樹(編號:1138);另查『臺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等相關法規規定,樹木所在地之土地權管單位須負其維護管理責任,故校方仍應定期修剪清理。再查該校前於100年7月提報本局欲行修剪該受保護榕樹,惟該校總務處後續反映因長期大雨遲至100年12月31日始完成修剪作業,以上情形先向您說明。

    除列管榕樹乙株以外,前述整排榕樹均應由校方自行修剪,無須申請修剪計畫,並建議其每年可安排兩次修剪工作。同時,本局亦已再度發函該校建議儘速修剪非受保護樹木,以改善前述光照不足情形,以及儘速提送該株受保護榕樹之改善修剪計畫至本局,待審核通過後即刻施作。同函並副請本府環境保護局儘速協助該校改善蚊蟲孳生等環境衛生問題。

    今後本局更將盡力督導、協助該校做好老樹之環境維護等相關工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家長您好 非常感佩您對復中孩子以及教育的關心 有關環境消毒問題 已向學校反應 相關處室會利用假日時間進行 至於校園樹木問題 除了定期有修剪外 局裏的來函學校方面也已收到並進行規劃改善中 除了兼顧老樹的照顧外也要做到環境的維護 一切的作為都是為營造師生更良好優質的學習環境 期盼有更多像您一樣的家長 一起來關心孩子關心教育 再次謝謝!

      刪除
  10. 您好
    我們是 New Balance台灣紐巴倫股份有限公司
    我們有提供客製化服飾配件的服務,
    若您希望貴校的運動服等有客製化的設計
    歡迎與我們聯繫
    當然, 若您有團購運動鞋的需求, 也可以與我們聯繫洽談細節
    謝謝您
    New Balance Taiwan

    廖仁毅 業務代表
    alvinliao@newbalancetaiwan.com.tw
    0931-833660
    台灣紐巴倫股份有限公司

    回覆刪除
  11. 因為我們即將於下週六 1013舉辦關於留學美國大學申學的講座

    活動內容如下:

    10/13 『大學名校申請解析』免費講座~開放報名囉!

    除了留在台灣進修,前進國外也是一條出路
    想了解美國大學如何申請嗎?[m
    名校申請原則!
    哈佛提供免費講座,讓同學了解申請過程,以及該準備注意事項


    講座大綱:

    1. 美國大學名校簡介

    2. 必須準備之文件

    3. Q&A



    主講人:哈佛留學顧問

    講座日期:10/13 (六)

    講座時間:14:00~16:00

    講座地點:哈佛英文留遊學中心 ﹝台北市南陽街24號﹞



    報名方式:

    1. 線上報名:http://activity1.howardstudy.com.tw/

    2. 電話報名:﹝02﹞2389-6403

    3. 現場報名:哈佛英文留遊學中心﹝台北市南陽街24號﹞

    免費入場,坐位有限,請提早報名哦

    希望可以代為我們告知,因為我們真心希望孩子能有更好的機會



    謝謝您

    Kenji

    回覆刪除
  12. 劉會長慧萍女士您好:
    北投區中和街317號1樓涉及違建案,經市府相關單位回覆,令敝人非常不能苟同!之前有函請賴素如議員,但一直無下文,令人失望透頂!前日市政府回覆,更是令人火大!
    拿法條的模糊空間來說明,擺明就是不想動作,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說法!漠視非法,漠視公安!這是應該做的嗎?
    舉信函回復"依「臺北市違章建築處理規則」規定,84年1月1日以後之新違建將逕依上述規則查報拆除;
    另83年12月31日以前之既存違建或既存違建在原規模之修繕行為,得列入分類分期程序處理,予以拍照存證,免予查報處分
    同規則第33條:「...違建經勘查後,其建築完成時間無法判斷,且其材質非屬新穎者,得拍照存證。」。"
    我想請教,舉證是我們老百姓要舉證還是業者須自行證明其建物完工時間為何?負責單位不能要求業者舉證嗎?
    這是啥道理,那置公共安全於何處?任何違規建築只要檢舉者不能提出完工時間證明是不是都給她當作沒看到了?這是啥狗屁道理?
    且下課後,同街其他兩家網咖都會依照法令規範時間拒讓復興學子在非規範時間內進入,唯獨這間網咖,來者不拒!教官室也去了幾次了,應該有備案在,但市府不行動,教官室也沒有執法能力,真是令人憤怒!
    還請劉會長動員家長們,一人一信督促北投區議員們拿出行動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關於違建的問題,應屬建管處管轄範圍. 而學生進出網咖一事,跟教官進行了解之後,確實開幕之初有部分學生
      違規進出,教官除了上下課時間進行查訪與規勸,也請店家配合規範學生,教官只能多方宣導與規勸,日前已提請北投吳議員關切此問題!

      刪除
  13. 天氣愈來愈冷,我的孩子卻不穿長袖制服,原因是會被笑,還有同學們覺得長袖制服難看,況且教官不要求,但穿短袖制服就不能穿長袖衣服內搭,我很擔心孩子衣服穿得不夠感冒,請校方注重學生身體健康,要求學生換季穿著長袖制服,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長您好:的確天氣變化無常,也日趨寒冷,深刻理解做父母關心子女健康的心情,學校已換季了,由來的校風都是讓學生自主管理,意思就是學生可視自身狀況彈性調整上衣的短袖或長袖,但是不能違反校服規範,如同你上述所言,為了學生好~就請家長跟校方以及教官三方來協助宣導跟勸說,共同努力了!

      刪除
  14. 你好, 我是今年1年12班的家長代表之一,
    數日來撥打家長會的辦公室電話均無人接聽,
    故來此留言.

    10/5, 2013開完家長會後, 敝人捐了一點小錢,
    幾日後小孩拿了收據回來, 發現金額與當初的數目不符,
    故想了解一下情形. 若有看到留言請告知何時撥打電話才有人接, 或是需撥那線電話才找的到人. 謝謝.

    回覆刪除
  15. 這位1年12班的家長好, 很感謝你的捐款, 目前家長會還在進行交接中(我所知道的進度是我們已將報備函寄交教育局半個月了, 目前還在審核中), 因此, 有關財務帳目的部分, 目前還是凍結中, 是以, 有許多的家長捐款, 我們只能記下來, 還不能正式開立收據. 所以, 我想, 你的小朋友帶回去的收據, 應該是別的項目如冷氣的使用費吧. 只有這部分是由上一屆的家長會開立的收據. 等到教育局核備後, 我們會盡快將應開立的收據盡速完成, 再請學生帶回家.

    回覆刪除